。。


一瞬而過的春天

02.

最憎男人沒志氣。

「當初還以為他結婚之後會發力!我話,老公,我們兩公婆拍住上,一定可以闖出頭來!誰知爛泥始終都是爛泥,我看錯人了。」Elaine說罷乾了手上那杯威士忌。

她的如意算盤原是這樣的:男朋友在平面設計方面有點天份,但生性懶散,人生大部分時間花在打機和睡覺上。Elaine在大學主修BBA,她計畫婚後兩夫婦合組一家小型設計公司,她負責行政和marketing幫老公接job,兩公婆一條心大展拳腳,一定會有出頭。但結婚之後,丈夫還是終日打機,一個大細路似的對工作毫不上心。

「他有努力過嗎?」我問。

「努力?別說出力,他根本連試都不願去試。而我卻拚命拚命去為他接job,到處求人,千辛萬苦為我們的公司找來生意,他卻懶洋洋地躺在沙發上看球賽。已經二十九歲,仍是那麼幼稚!當初我以為他結婚之後會生性,但這麼多年他根本完全沒有成長過。我心淡了,想離婚。」

假如我是Elaine,我也會離開這個男人。令女人最受傷害的其實不是丈夫無能,而是他的漠不關心。女人感到一直只有她一個人在努力,那種感覺很孤獨的。如果男人盡力試過,就算結果失敗,女人都會甘心,會欣賞,會為丈夫感到自豪。一個稍為有上進心的女人,最看不起就是沒志氣的男人。

不過,男人並不認為自己漠不關心。「你迫得我好辛苦!」這是Elaine老公的感受。對他來說,每天上網打機又一day,做人為什麼要那麼辛苦?這是他選擇的生活方式,沒有對錯,唯一錯的是娶了一個有志氣的老婆。
18:05

评论

© Terry Powerful | Powered by LOFTER